郑州市急(特)需专业专家组对我院金融学专业进行现场评审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6月20日,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建华为组长,包括裴旭明教授、刘冬玲教授、王东强教授、郑州市教育局联络员陈霞同志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院金融学专业申报郑州市急(特)需专业进行现场评审和实地考察。

郑州市急(特)需专业的建设,直接面向郑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通过区域产业升级驱动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批适度超前、特色明显、核心竞争力强、产业契合度高、校企密切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本专科专业。

6月2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副校长吴益民教授、副教务长赵晶教授、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教授等出席现场评审会议。崔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向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敬请专家组对我院申报的专业给予指导。

专家组组长刘建华教授讲话,他说专家组受郑州市教育局委托前来,对我校申报的郑州市急(特)需专业进行现场评审和实地考察,并对申报目的、申报标准和检查程序等作了说明。

我院金融学专业负责人何伟教授作了具体汇报。他首先从郑州市产业发展规划以及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供需两侧矛盾入手,论证了金融学专业是不仅是我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也是急(特)需专业。接着,重点介绍了我院金融学专业在创新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重构核心课程体系、完善育人机制、强化师资团队等四个方面进行的改革。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以及实地考察的基础上,认为我院金融学专业进行的改革卓有成效,成果喜人,为我市产业升级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的特色专业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供稿人:金融贸易学院 王宇鹏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