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步惊云518跨境电商文化节”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5月18日由南京步惊云软件公司举办的“步惊云518跨境电商文化节”网上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从2020年5月18号至5月25日,为期7天。为了进一步与当前跨境电商企业的岗位要求接轨,更加有效地提升跨境电商相关专业人才的专业能力,发挥技能竞赛对课程建设的推动作用,增强国贸专业学生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时弥补疫情期间学生实训课程教学条件受限的不足,金融贸易学院与步惊云公司联合承办了本次活动,并组织国贸专业4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网上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为经营模拟赛,由各院校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统一报名参赛,比赛以“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速卖通虚拟仿真系统”和“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WISH仿真系统”为指定竞赛平台,采取远程竞赛的方式,即参赛人员无需集中,只需在竞赛期间登录竞赛组委会指定的服务器进行操作即可。比赛内容涵盖了模拟速卖通和wish主要业务流程,从公司销售需求一直延伸到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售后、营销活动。比赛最大特色是以真实公司的产品与销售需求结合仿真的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实训操练,学生将模拟真实岗位、操作实训平台,完成平台的销售需求,并遇见和处理真实会发生的各种状况。学生被置于相对独立的模拟世界中,作为所扮演企业中的核心员工参与到跨境电商业务的方方面面。每个学生能获得平等的处理业务机会,并得到充分训练。在实训任务中涵盖对操作能力、美工能力、优化能力、营销能力的锻炼,以及对专心细心和思考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参加本次活动,获得更大的收获,金贸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组织了由李秋娟、卓凤莉、刘洪芹、陈艳玲、马文婧、雷丹、王佑萱等7位老师构成的活动指导团队,给予学生相应的网上指导,及时解决学生疑难问题。希望我院学生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克服当前疫情对专业课程学习和本次活动造成的不利影响,发扬积极进取、刻苦拼搏的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最终获得圆满的成绩。

(金融贸易学院 雷丹/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