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外贸业务技能交流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金融贸易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为了在特殊时期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国际贸易教研室充分利用学科竞赛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辅助支撑作用,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步惊云外贸业务技能交流赛(第一期)。于4月1日正式开赛,持续一周时间。

本竞赛由南京步惊云公司主办,模拟实际外贸业务环境,全天24小时对学生开放赛道,以提升学生外贸操作技能水平为目标,采取网上软件模拟操作和校际对抗的形式进行,得到了来自数十个省市四十几所高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及积极响应。竞赛期间,近千名学生共产生近万笔业务数,涉及单据数量高达38多万张,日均产生业务量近千笔,日均在线人数600余人,单次最长在线时间超过10小时。

我院国际贸易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校际对抗赛,安排陈艳玲、张鑫等老师对学生提供必要的竞赛指导。本着自愿参赛的原则,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60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学生虽然分散在家里自行竞赛,无法得到老师的当面指导,但对此次大赛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斩获了优异的成绩,共43名同学荣获比赛奖项,其中石霏雨、葛河君、司璐瑶等3位同学荣获特等奖;雷文静、李小想等9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谢汉青、周舒昕等16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孙波、李旭冉等14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1589779969(1)1589780009(1)

本次竞赛得到了金贸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受益于疫情期间克服线上实训困难坚持开展的《外贸仿真综合实训Ⅰ》网上实训教学。特殊时期实验课程线上授课困难,为保证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外贸仿真综合实验Ⅰ》课程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开展线上授课、线上实验教学。正是由于学院领导的支持、老师的付出和学生积极参与,才有了最终的可喜成绩。

此次竞赛是对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最好印证,也是针对日常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比赛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较高的外贸业务实践操作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师生积极自信、勇于拼搏的精神。比赛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外贸操作技能,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也检验了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水平和日常专业教学成果。

(金融贸易学院 陈艳玲/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