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专业教师深入河南豫工机械公司进行企业调研考察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寻求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支持与合作,2020年11月17日,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专业三名教师卓凤莉、刘洪芹、徐书宜深入河南豫工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国贸专业的企业调研活动,豫工机械公司老板李总,人事处李经理、外贸业务主管彭经理及在升达毕业的校友们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双方就有关校企合作、企业人才需求、国贸专业学科建设、以及毕业生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河南豫工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05月16日,经营范围包括机械设备、电子产品、仪器仪表、汽车配件、五金机电、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办公用品、环保设备、机电产品及配件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在东南亚市场拥有很大的工程机械国际市场份额,该企业外贸部有丰富的外贸经验。

图1国贸专业教师与李总合影

调研期间,我院老师首先参观了该公司的主要办公场所,了解了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并与豫工机械公司的老总及升达毕业在此工作的外贸业务员举行了座谈会。李总表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是河南省外贸人才的黄埔军校,为河南省的外贸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我校国贸专业的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双方探讨了现在外贸的发展趋势、外贸行业中出现的新现象,以及学校应该如何根据外贸新形式调整课程体系,以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

本次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推进国贸专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提升教师专业实践教学能力创造了积极有利条件,同时也对进一步完善金贸学院国贸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契机。

图2国贸专业教师与升达优秀校友合影

(金融贸易学院 徐书宜/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