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选派教师到外贸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金贸教学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0年11月19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张鑫、刘秀鹏、孙媛到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本次调研以考察外贸行业发展趋势、了解现代企业对技能型外贸人才的需求情况,旨在使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改革主动适应企业需求,寻求校企合作新路子。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50名,年生产能力达20多亿元,是集科研、工业、贸易为一体的集团型股份制企业。公司主营电线电缆、电表箱的生产及外贸出口,广泛服务于国家电力、能源领域、水利、工程建筑、移动通讯及民用等多种领域,产品畅销全国各省市地区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团队一行受到公司外贸部负责人马东风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调研中,三位老师向企业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就。学院办学20多年,为社会培育了大量外贸人才,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和各类外贸出口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和岗位需求的零距离对接,共同培养市场需要的外贸人才。

本次调研,我校老师就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如何加快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改革,加快专业升级转型,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与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部负责人马东风也表示,我校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设置具有较强的经济发展针对性,能够较为精准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专业外贸人才。双方还就相关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培训等进行了谈论与交流。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度合作,为外贸企业提供急需人才。

金融贸易学院:刘秀鹏/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