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参加“金融科技应用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紧跟金融科技时代金融市场发展,促进我校金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并为金融科技专业申报和相关课程建设储备师资,金融贸易学院派出教师张莎莎和张君君参加此次线上的“金融科技应用教学能力提升”高级师资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的模式,由北京中培信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培训主要包括金融科技2.0的时代、大数据金融、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金融科技的分类、底层技术与应用场景、金融科技的价值、金融科技的挑战与风险、基于金融科技在银行业数据建模应用等七个部分。

此次线上研修班上,由慕振龙和陈思翀两位培训师主讲,培训主题涉及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金融科技与大数据、金融科技的价值以及金融科技的风险与挑战等多个方向。新时代背景下,“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未来金融业主要发展的方向。金融科技即金融与科技的高度融合,其本质是由科技驱动的金融创新,为金融机构带来效益并赋予了巨大动力。在此次研修班的线上学习中,我院教师学习了金融科技相关的前沿知识,了解了金融科技专业建设方面的要求,并通过线上方式与讲座专家和其他学院的同仁们开展丰富的交流活动。通过此次的研修学习,掌握了相关金融科技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进一步为我院申报金融科技专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张君君/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