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派教师观摩“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校金融贸易学院根据时代发展的需求致力于推进新型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实践能力强、竞争能力强的应用型数字经济分析和创新创业人才。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为引导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收集调查和处理分析数据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市场敏锐度、服务经济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比赛。2021年5月29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千年古都开封、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盛大举行。为有效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汲取比赛经验,金融贸易学院派教师代表王静、许丹丹奔赴比赛现场观摩本次大赛总决赛的整个过程。

此次总决赛共有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的124所高校,208支参赛团队参加,创造了赛事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大赛共设置了最佳院校组织奖20项、最佳赛区组织奖15项、一等奖98项、二等奖110项、最佳命题奖1项等奖项。

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育改革精神的具体措施,这次比赛有效地促进了全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推动了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展开,提高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意识和动手调研的能力,初显了“干中学”“学中干”学习模式的效果,为高等教育改革、尤其是社会科学类大学生的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模式。教师代表通过观摩不难感受到本次大赛的高含金量和高水准,各参赛队伍表现的非常出色,业内名家们的点评更是精彩绝伦,从中获益匪浅。同时,这次观摩也将会为金贸学院组织学生参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许丹丹/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