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学习“河南省疫情防控背景下融合式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8-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教育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指示精神,全力落实“不返校、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要求,我院主管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于2021年8月25日19:00参加了学堂在线召开的“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融合式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清华大学融合式教学指导专家组组长于歆杰教授,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曾利娟教授和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教授进行融合式教学经验分享;第二环节由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军、安阳工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卫兵、郝兆杰教授、曾利娟教授四位专家进行融合式教学研讨。

首先,于歆杰教授指出秋季教学面临的主要场景是大规模实时交互式在线教学。该教学需要掌握的三大法宝是“信息传递”、“学习反馈”和“知识众筹”,做好实时交互需要掌握“碎、动、减”来循序渐进地开展教学设计,并提出以到课率、学生互动指数及教师互动指数来评价融合式教学效果。其次,曾利娟教授以自己的课程为基础,重点分享了在线教学设计。主要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实施及教学评估五个角度进行了具体说明。四位专家的教学研讨为今天的会议做了精彩总结,他们思想的碰撞,为我们带了一场听觉盛宴。

通过此次学习和分享,也为即将到来的网课教学积累了有益经验。我院会继续加强研讨会的成果转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各类教学资源的统筹整合,提升线上学习的教学质量,保障网课有序有效的进行。

金融贸易学院 李慧/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