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参加“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线上讲座

作者:金贸教学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更好地培育和凝练教学成果,提高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8月30日上午9:00-11:00,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线上讲座。我院主管领导和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线上学习。

本次讲座由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专家、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电化教育专家、河南师范大学梁村良教授担任主讲。梁教授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随后探讨了在学习环境下师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又从育才与育人、计划与需求、规模与质量、传统与现代四个方面分析了为什么要进行教学研究改革。接着,他又详细介绍了本科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四个教学研究改革的类别。在最后的教改项目凝练与建设方法部分中,梁教授重点讲解了项目选题、项目建设和成果申报的方向要求和方法流程,并分享了教学成果申报的实用技巧,为广大教师申报教学成果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讲座站位高、方向明、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不仅为我院教师教学研究改革提供了思路,对即将开展的教学成果申报也是一场“及时雨”。通过学习,我院全体教师感到获益匪浅,表示将利用所学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融会贯通,以全新的思路来进行教学研究改革。

金融贸易学院 王佑萱/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