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召开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参加高校教学创新大赛能力,分享优秀教学经验,2022年4月28日,金融贸易学院在3-107召开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校督导组左敬亮教授以及我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研讨会由教学秘书张阳主持。

此次教学观摩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张茜和田茂德两位老师分别为全体参会人员展示了说课内容和真实课堂教学。张茜老师以政府支出乘数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方式,通过引入新基建对经济拉动效应,实现经济原理与社会热点的融合以及对学生的思政教育。田茂德老师则以国民收入核算为主题,通过案例进行教学内容导入,通过小组讨论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深入浅出地阐述经济成本和机会成本的内涵,又通过案例引发课后思考,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形式、教学方法等方面凸显其创新性。

第二环节,观摩教师对两位老师的展示分别进行了点评。最后由左敬亮教授进行总结评价。针对两位老师存在的问题,左敬亮特别强调,老师们要积极投入到参赛老师的角色,注意教姿教态和板书设计,教学应突出创新点,说课环节的亮点特色要在讲课环节充分体现。左敬亮又针课程设计、PPT设计和创新性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教学活动,一方面提升了我院老师的参赛能力,另一方面促进了教学方法的交流和创新,有利于我院教学水平的提升。

文图/谭家明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