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高校教师“人工智能+经济学跨学科研讨班”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2年4月23-27日晚上19:00-21:00,由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高校教师“人工智能+经济学跨学科研讨班”以网络授课的形式举行。金融贸易学院许丹丹和邬红梅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这次培训的学习,对探索我院“互联网+”背景下经济学跨学科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和技术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分为五个模块,第一个模块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瀚方老师主讲,讲授的主要内容是“人工智能+经济交叉学科教学与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第二个模块是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曹志刚教授主讲,讲授的主要内容为“算法思维对经济学研究范式的影响与启发 ”;第三个模块由浙江大学副教授范晓光老师主讲,讲授的主要内容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社会科学研究新趋势与案例分析”;第四个模块是由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 家刘刚教授主讲,讲授的主要内容为“人工智能在经济中的前沿问题与应用”;第五个模块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占明老师主讲,讲授的主要内容为“中国人民大学数字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经验分享”。五个模块主要从人工智能在经济学中的应用展开讲述,内容丰富,案例经典。

此次培训有利于专业课教师了解人工智能+经济学前沿技术,帮助培养复合型金融专业人才,能够提高教师在人工智能+经济学跨学科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教师教学和科研提供一个新的思路,也为正在进行的课程改革提供参考,为金融贸易学院的专业建设提供更多的思路。

金融贸易学院 邬红梅、许丹丹/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