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投教基地座谈会

作者:王宇鹏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3年4月26日,由河南证监局主办的河南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郑州科技金融广场召开。座谈会上,河南证监局副局长韩文旦、投保处处长韩东晓、副处长王薇及省内各投教基地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金融贸易学院与中粮期货共建的省级投教基地——黄河投资者教育基地,派出学院实验室主任王宇鹏和中粮期货代表王翔宇总监参会。黄河投资者教育基地基地始建于2020年,以“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节约性”的原则为指导,通过丰富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和公益服务来培养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为河南地区的资本市场提质增效和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宇鹏向与会者详细汇报了黄河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建设经验和主要成果。与其他省内投教基地不同,黄河投资者教育基地是一家校企共建、学校为主的投教基地。从基地建立伊始,我们积极探索如何将投教功能与现代应用型大学的使命进行有机结合,最终形成了人才培养、应用型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投资者教育相结合的特色发展路径。与此同时,借助分层分类、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我们成功地举办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投教活动,并实现了不俗的成绩,例如在社会投资者教育、大学生证券期货比赛、校企共建课程等方面都表现出色。这些成功经验也得到了证监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河南证监局的领导们对我们学校的基地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们希望各省内投教基地可以通过资源共享和互通有无的方式,不断创新投教活动形式,为河南1200多万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支持。座谈会上,大家共同总结了问题、分享了经验,为基地持续建设提供了支持和帮助。接下来,我院将按照河南证监局提出的具体要求,继续推进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