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金贸简介

金融贸易学院(原金融贸易系)是我校最早建立的教科研实体之一,现开设有金融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四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两个专升本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证券与期货两个专科专业,在校生规模3900余人。

建校以来,我院作为学校的龙头院系之一,始终以区域经济(行业)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紧紧抓住实践教学和产教协同两大育人机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学科专业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质量优良、社会影响广泛,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

金融学、经济学为省级重点学科;金融学专业为省级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实验实训中心为省级高等学校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金融ERP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金融学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为市级优秀教学团队;“跨境电商金融”工作室为郑州市技术技能名师工作室。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主办)、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大学生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保险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中国银河证券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多项国家级专业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同时相当部分毕业生进入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中南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加州大学、犹他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深造。

面向信息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时代的到来,学院正在实施“经管交叉、文工互补、理实结合、跨界融合”的培养思路,着眼于学生跨域整合、多元视野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将大数据应用、信息安全、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资本运作、企业决策、电商运营、航空金融、融资租赁、创业孵化等实践知识与技能,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可持续发展潜力和综合素养的培养,打造复合型、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经济全球化和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化,为经济学科专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大有可为的时代呼唤大有作为的人,来吧, 一起走进金贸学院,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书写精彩的人生!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资讯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资讯 037162436118